English

网上读书 就近买书

“书生之家”推出电子商务新模式
2000-05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袁新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提起网上书店,人们往往想到著名的“亚马逊”。近日问世的“书生之家”网站打破了“亚马逊”的电子商务模式,虽然也以书为对象,但自己不卖书,而是采用“B-B-C”(出版商—采购商—读者)电子商务新模式,与传统渠道共同合作,共享成功。

“书生之家”网站利用独有的全息信息数字化技术,把传统纸介质出版物(书、报、刊)原汁原味地搬上互联网,不仅有文字信息,还保留了全部版式信息。读者通过专用浏览器进行购书前的翻阅、挑拣,阅读效果与所要购买的书一模一样,非常直观,但只能在线浏览而不能下载,有效地维护了作者的版权、出版商的利益。当读者作出购书的决定时,只需点击“订阅”键,他便可以通过网络自行选择提供真正购书服务的网上书店、传统书店、出版社、杂志社、报社等,由这些单位完成配送、结算的购书全过程。

经营“书生之家”网站的北京书生科技有限公司在信息数字化领域耕耘了数年,掌握了先进的中文全息数字化技术。“书生之家”开创的这一新模式已经得到出版社、杂志社、报社的普遍欢迎,他们已与上百家有关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